我是个胆小鬼

纪念之暑假没心没肺篇

大学毕业一周年了,我觉得我该说点什么,以此纪念它。

这一年,我算是无所事事;

这一年,我总是心事重重;

这一年,我一直走走停停。

我是宿舍最后一个离校的,独自拉着行李箱、背着包,走出508,走出B区,走出师大。像以前那样,刷卡进600路,找个靠窗位置,坐下。望着车外的一切,都已熟悉,却不再熟悉。

开始总是美好。大学刚毕业,炎热的夏天,在家避暑的日子悠闲自得,吃着妈妈做的可口饭菜,手上拿着冰棍,还有每天的西瓜,看着电视,偶尔绣绣十字绣,日子悄悄溜走。十多天后,妈妈抛下我和奶奶,去咸阳上班了。于是,我和奶奶开始了我们美好的二人时光,我每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去做早饭,不论我做得时间迟早味道能否下咽,奶奶总是夸我做得好,让只会煮方便面的我不由飘飘然几乎羽化登仙。吃完早饭,洗锅,她们都说我洗锅比做锅都慢,所以,我特别讨厌洗锅洗碗,特别没意思。等我洗完,几乎每次11点,躺在炕上1小时,用手机搜搜中午做什么饭,12点便开始动工,中饭吃完2点,然后午睡到四五点,晚饭喝点简单的就ok,然后看电视直到11点多,睡觉。第二天一样。

如此懒散的生活,直到南瓜事件的发生,被突然打断。那个炎热的中午,我要炒南瓜!当时锅里的油已经冒烟,我跑着去案边用刀铲起南瓜,隔空一扔,然后锅里的油就把我的手烫了。手面烧疼烧疼的,我眼看着亮晶晶的泡泡拔地而起,欲哭无泪。在村里买的5元烫伤药抹了一周无效后,在堂哥的救助下,去找了民间偏方,说是全好至少2月,T_T于是,我便胳膊架鹰,去了姑姑家养伤,那时他们家刚好在盖房,看着别人忙忙碌碌,自己比监工还要牛掰,吃好的睡好的,让我于心何忍。于是,我又去了咸阳妈妈那溜达了几天,回来便是新衣服新鞋子。哎,我对我都无语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